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巴州区“三汇聚”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07 18:29: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以来,巴中市巴州区紧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特点,坚持重引领、促发展、献良言,持续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一是“汇聚心力”,凝聚思想共识。全方位、多角度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营造凝心铸魂、同心向党的浓厚氛围。积极发挥巴州统战微信公众号和新联会微信交流群作用,及时报道新联会学习、工作动态,不断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2023年以来,共举办新联会会员学习培训2期,组织新联会会员外出调研活动2次。


二是“汇聚合力”,服务中心大局。依托巴州会员企业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基地和创新创业示范点,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合作、创业创新、组织活动搭建阵地。突出作用发挥,聚焦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充分挖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技术、资源等多方面优势,持续开展志愿服务、网络宣传、扶贫济困、法律援助等社会公益活动,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新联会成立以来,共吸收78名新联会会员,借助基地和示范点开展公益课堂、同心读书会等文化活动15期,开展送技、送医、送法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30余场次。


三是“汇聚智力”,畅通建言渠道。积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推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目前巴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有市政协委员1人、区人大代表3人、区政协委员4人,有序参政议政、精准建言献策。支持新联会定期召开会长办公会和理事会,实施会员联谊制度,激发内生动力,为巴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金点子”、贡献“新智慧”。今年以来,共组织召开建言献策座谈会2次,收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意见建议7条,鼓励新联会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研,提交政协提案2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政议政、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提升,高质量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彰显。(巴州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