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南江县委统战部务实推动新阶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7 18:30: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日前,巴中市南江县委统战部务实推动新阶统战工作。


一是创新工作制度。建立了县委统战部牵头协调、县委宣传部、县工商联、团县委、县科协等单位参与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过调研、座谈、推荐等多种方式,对发现摸排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态,优秀的新阶代表进行政治推荐。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以谈心谈话、集中学习交流、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加强思想引导。通过举办“统战大讲堂”“统战读书班”等形式,组织大家学习统战方针政策,不断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三是深入开展活动。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统战部门联系引导,常态开展思想政治引领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新阶统战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持续向纵深发展。(南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