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第二中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7 18:32: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巴中市第二中学积极组织开展了以“聚焦主线谱新篇 同心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学校通过党委会、管理干部会、教职工大会等形式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引导全体教职工不断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是做好宣传教育。学校充分利用校门口LED显示屏播放民族宣传标语,组织加强民族团结国旗下讲话,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升旗仪式、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充分营造宣传月的浓厚氛围。


三是组织系列活动。学校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开一次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班会、讲一个民族团结故事、唱一首民族团结歌曲、绘一幅民族团结书画、写一篇民族团结作文”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将民族团结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有效结合起来,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充分接受“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自信”“四个与共”“五个认同”思想教育,深刻认识祖国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和谐稳定与民族团结密不可分。


本次教育活动使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重大意义,明白了只有民族团结,才能国富民强,祖国才能发展的道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筑牢民族团结意识,争做团结友爱先锋,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巴州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