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南江县:消防培训走进非公经济园区

发布时间:2023-11-07 18:3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企业负责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南江县消防大队走进东榆工业园区等非公经济园区,为入住企业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现场消防演习。


培训中,大队宣传员结合园区实际,讲解园区常见的火灾隐患,警示教育参训人员认真做好防灾防范,举一反三,抓好企业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讲解深入浅出,充分调动了参训人员的积极性,入驻企业清晰地了解到了自身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不足。


现场消防演习中,参训人员跟随消防大队指导员参与了火灾逃生模拟,现场逐一体验了如何操作灭火器,让参训人员熟练掌握水带水枪的连接方式和使用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学习发现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初起火灾的扑救和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有效提升了企业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能力。


此次消防培训演练有效增强了企业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南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