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南江县“三个强化”破“难题” 提升统战实践创新保障力

发布时间:2023-11-07 18:34: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日前,巴中市南江县“三个强化”破“难题”,提升统战实践创新保障力。


强化力量保障。充分发挥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建立由县委统战部牵头、相关统战成员单位参与的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全县统战实践创新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同时,压紧压紧乡镇街道实践创新主体责任以及基层统战委员、部门分管统战工作领导具体“操盘手”责任,不断凝聚工作合力。



强化能力保障。以常态化举办“统一战线大讲堂”和每年举办全县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为契机,精心谋划制作统战实践创新工作培训课件,以生动形象的案例讲授好“找到人、抓代表、建组织、聚人心、汇力量、多贡献”这一工作方法,促进统战干部开展统战实践创新大提升促工作实践。



强化经费保障。采取“向上级单位争取一部分、本级财政补助一部分、创建单位自筹一部分”的办法,解决好实践创新经费不足的问题,推动形成上下一起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实践创新工作崭新局面。(南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