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南江县人民医院“四个坚持”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1-07 18:36: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年来,南江县人民医院扎实抓好“四个坚持”,持续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建设。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以分管统战工作领导为组长的统战工作协调小组,设立统战办公室,落实统战工作专职人员。完善统战工作制度10余项,建立统战工作网络,规范建设统战工作阵地。推进了统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坚持学思并进,强化思想建设。通过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理论+实践等形式,带领统战对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促使统战对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目前共组织集中学习教育4次,邀请统一战线领域专家学者辅导学习5次,开展实践教育2次,持续提升统战对象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


三是坚持引育并重,强化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引进激励办法》《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管理办法》《人才发展基金管理办法》等,把党外人才和干部培养教育纳入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实行党内外人才和干部培养使用统一规划、统一培养、统一安排、统一管理、统一考核,促进统战队伍增量提质。目前全院共认定无党派人士3名、民主党派1名、党外干部1名、党外知识分子236名。


四是坚持惩防并举,强化作风建设。常态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形象的“三亮”活动,扎实开展医疗领域作风整治、高风险岗位人员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整治等“三整治”工作,建立比分值、比先比优、比满意度等“三比”机制,促使统战对象进一步规范形象、规范行为、规范服务,努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精湛的技术护航群众身体健康。(南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