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南江县下两镇“五个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

发布时间:2023-11-07 18:36: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以来,巴中市南江县下两镇采取“五个一”措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全镇形成了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氛围。


一是召开一次党委中心学习组专题学习会。党委中心学习组将《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作为4月学习的主题,深入学习,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实际谈心得体会,并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学习宣传贯彻措施。


二是举办一次学习宣传骨干培训会。举办一次全体镇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单位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的《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学习宣传骨干培训会议,除学习解读《条例》原文外,并就《条例》制定的背景、目的、意义和学习宣传贯彻的原则和方法进行详细培训。


三是开展一次大宣传。各村(社区)、单位组织开展一次党员干部和在家群众(职工)及学生宣讲会,并通过坝坝会、主题班会、宣传单、广播、标语、板报、微信群、QQ群、入户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条例》。截止目前,全镇共组织召开《条例》宣讲会21场次,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


四是组织一次大排查。结合2023年度统战对象摸底调查工作,对全镇的少数民族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做到了应排尽排,确保底数清、家底明。


五是进行一次大走访。由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对全镇的少数民族进行一次走访,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此次走访为基础,建立了下两镇党委班子成员定期联系走访少数民族制度并建立了走访台账。(南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