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巴州区委统战部发挥统战优势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3-11-10 22:24: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以来,巴州区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双年行动”工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企业服务为目标,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助力形成政商关系更加融洽、营商环境更加优良的民营经济发展新格局。


聚焦企业发展,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

建立区委统战部定期走访非公企业制度,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贯彻落实我区《关于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联合区工商联采取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区域内有行业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开展专项调研,全方位、深层次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以高质量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


搭建交友平台,帮助企业拓宽“朋友圈”

持续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自身建设,积极发展优秀会员,经常性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不断加强会员企业之间的联谊交友,学习借鉴,实现会员企业资源互补、互利共赢。依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大力开展“魅力乡村行、助企服务行等特色品牌活动,搭建创业、创造工作平台,免费提供财务、会计、融资等方面的专业性政策解答和经验分享,不断实现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打造暖心品牌,当好纾困解难“娘家人”

组织开展统战部长面对面活动7期,不定期召开政企座谈会,解读区委、区政府惠企政策,面对面了解民营企业困难诉求,听取意见建议。发放《巴州区惠企政策汇编》,先后帮助多家企业寻找经营场地,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帮助企业纾解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


列好两张清单,划清政商交往“警戒线”

针对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出台《巴州区政企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大力弘扬“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精神,又“提醒警戒”,让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以党纪政纪、法律法规为准绳,不越底线、不碰高线、不谋私利,推动政商在“亲”“清”维度下积极作为、主动作为、规范作为,推动巴州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巴州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