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巴州区做实做细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0 22:25: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年来,巴州区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实做细巴州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为推动革命老区建设提供广泛持久的智慧和力量。


一是思想引领把方向。以增进“五个认同”为重点,先后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法律知识讲座14期,通过学习培训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二是培养人才激活力。注重党外人才梯队培养,联合区委组织部制定《巴州区关于加强党外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方案》,提出9项培育措施,在各职能部门、行业协会中挖掘物色党外知识分子1143人,确定骨干代表86人,推动46名党外干部纳入后备人才库;对标省市方案,制定《巴州区无党派人士认定工作方案》。


三是服务发展塑形象。开展社会捐赠、健康下乡、文化下乡、法律服务等活动15次,择优选聘11人到村任“名誉村长”,37人选举为乡贤理事会会员,在服务基层治理中积极发挥作用。(巴州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