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巴州区委统战部“三个提升”促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1-10 22:31: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以来,巴州区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以“三个提升”大力促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巴州贡献统战力量。


完善制度,提升统战工作的系统性。区委统战部坚持把统战工作制度机制建设放在首位,积极实践创新,形成了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部署统战工作制度,党支部活动制度,三会一课制度,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交友谈心制度,民主监督制度,宣传、信息、调研工作考评制度等10余项制度机制,有力提升了统战工作系统性开展。


创优争先,提升统战工作的主动性。做到把统战工作谋在先、想在先、干在先,增强“主动性、前瞻性、系统性、开拓性”,将全年统战工作细化分解,制定了《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统战部2023年工作要点》,做到统战干部人人身上有压力、个个肩上有担子,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全区统战系统开展业务轮训、学习培训5场次,开展业务绩效“评比晾晒”活动2次,定期对工作任务完成较好的统战干部进行表彰,激励广大统战干部争先进位谋出彩。


立足根本,提升统战工作的实效性。深入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突破。截至目前,区委统战部组织60余人次,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7次。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各领域成员的作用,建立完善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内外互通的组织运行体系,发挥自身的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定期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搭建参政议政桥梁,聚焦巴州区中心工作建诤言、献良策,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5条。同时,在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和区新联会中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9次,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巴州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