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南江县和平镇“三强化”抓实基层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0 22:32: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日前,巴中市南江县和平镇“三强化”抓实基层统战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指导。成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班子成员分片联系各村(社区)统战工作制度,加强对村(社区)统战工作的联系、指导和服务,要求班子成员每年到所联系点位开展专题调研不少于1次,协调解决基层统战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着力推动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强化宣传宣讲。结合镇情实际,突出统战工作特点,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统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统战工作氛围。年初以来,利用宣传展板、横幅标语、LED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共宣传20余条。同时,利用赶集日,在社区重要街口、路边开展宣传活动5场,充分展示全镇统一战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持续提升统战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三是强化规范管理。根据镇辖区实际情况,对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农村“四新”群体等广泛走访摸排,建立统战成员数据库,掌握统战对象基本情况。根据掌握了解的情况,积极组织统战干部、统战联络员、网格员等对统战对象开展走访慰问,掌握了解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帮助协调解决落实。(南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