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南江县集州街道“三个一”抓好港澳台侨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0 22:32: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以来,南江县集州街道始终把港澳台侨工作作为街道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构建基层统战工作最大同心圆。


一是建立一支服务队伍。街道统一组织成立“同心服务队”,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担任队长,各村(社区)分别成立以党组织书记为分队长的“同心小分队”,实时掌握港澳台侨人士的工作生活情况,关注他们的实际需求,化解他们遇到的困难,营造浓厚的关爱氛围。


二是开展一次信息摸排。坚持定期开展港澳台侨人士调查摸底工作,实时更新完善信息库。年初组织各村(社区)和辖区学校、企业等单位开展一次信息数据摸排核实,对辖区内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台商台属等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全县港澳台侨人士的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进行一次走访慰问。结合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以及开学季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专题走访、慰问活动,走进居民小区、辖区学校,看望慰问辖区港澳台侨人士,保持与代表人士经常性的联系沟通,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南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