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南江县神门乡党建引领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1-10 22:34: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以来,南江县神门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加强党外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服务、强化管理、提高质量、彰显特色,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统战工作,为镇域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充分认识抓好统战工作的重要作用,持续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由党委书记亲自主抓,做到措施到位、部署到位、人员到位。将统战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统一安排落实,做到统战工作与日常工作同安排、同部署。


二是建立机制。建立党委成员联系党外干部制度,制定领导小组统战工作职责,层层分解工作责任,明确人员专门负责机关统战工作,切实做到了“上有领导、下有落实”,加强机关党外干部的培训培养,通过多种形式了解统战成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全面提升统战成员的思想素质和综合业务能力水平。


三是强化宣传。持续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统战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把学习宣传统战方针政策、统战先进经验、统战典型案例作为重点,认真组织学习统一战线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将统一战线方针宣传落实到位,持续增强全镇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南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