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南江县统战部打好“组合拳”筑牢统战领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11-10 22:35: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一直以来,南江县统战部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宣传教育、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统战领域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落实责任。召开统战领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统战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任务分解,要求各乡镇(街道)、统战系统及统一战线成员单位明确责任,各司其职,把统战领域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选齐配强了32个镇(街道)统战委员,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细从实落实好防风险工作各项要求。持续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的培训活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的研判和防范,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这根弦。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建好统一战线宣传阵地,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统战领域微信群、“同心南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强化全县统一战线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充分发挥统战优势,组织召开网络统战工作座谈会,动员网络代表人士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QQ群等自媒体平台推送交通法规、防诈骗、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警示案例,推动安全防范知识普及千家万户。针对宗教活动场所相关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安全知识讲座、播放火灾警示教育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等形式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三是强化精准施策,促进落实。聚焦民族宗教、民营经济统战、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各领域工作,找准着力点、关键点、结合点。强化安全督查检查,对县域内宗教活动场所和非公企业进行重点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宗教场所和非公企业安全管理意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稳定和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南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