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南江县委统战部切实加强宗教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10 22:3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持续推进全县民族宗教领域依法行政,提高民宗干部依法管理民族宗教领域事务水平,南江县委统战部落实三项举措,加强宗教执法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机关干部、乡镇民宗干部深入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与依法行政密切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把配齐配强宗教执法队伍作为开展宗教执法工作的重点来抓,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法律知识培训和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机关干部3人取得行政执法证。


三是聘请法律顾问。切实发挥法律顾问依法行政指导作用,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营造遵纪守法氛围,指导依法依规处理宗教事务,着力提升民族宗教领域行政决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南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