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南江县委统战部务实举措抓实党外人士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11-10 22:36: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段时间以来,南江县委统战部牢牢把握党外人士“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从动员部署、调查研究、为民服务等方面聚焦发力,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实效。


一是高位动员强部署。县委统战部及时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党外人士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印发《南江县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全县党外人士主题教育工作。县知联会、新联会等相继召开动员会议,结合各自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组织实施,明确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党外人士主题教育实现有重点、全覆盖。


二是深入调研重履职。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专业突出的优势,依托“我为南江献一策”主题活动平台,组织党外人士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各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县新联会、知联会先后深入元潭镇、东榆工业园、南深科技园等地,围绕产业发展、工业经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领域开展专题调研6次。在政党协商座谈会上,党外人士共提出5个方面19条合理化建议,为有关部门改进工作提供了决策参考依据。


三是发挥作用优服务。持续做强“同心服务+”活动品牌,扎实开展“千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送教育、送医疗、送文化、送科技、送法律”活动,先后在长赤镇龙泉村、公山镇卫星村建立“党外知识分子乡村振兴共建基地”2个,在小河职业中学建立“党外知识分子学习教育基地”,在红塔、中农联、南江亿联建立新阶实践创新基地3个,组织党外人士深入开展助医、助学、助残等主题公益活动20余次,引导广大党外人士积极融入服务乡村振兴,展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南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