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南江县下两镇“三举措”推进基层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5 21:54: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以来,巴中市南江县下两镇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聚力建设乡镇统战工作阵地,聚智推动乡村振兴,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将统战工作纳入镇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在重大问题决策前,主动倾听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在民生实事意见征求和乡村振兴建设重大事项决策等工作中,积极邀请统战人士建言献策。强化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责任制,强化统战工作领导小组,配强专职统战工作人员,明确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网格员为具体责任人,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责,切实保障基层统战工作有效运行。


二是加强商会建设,深化政治引领。把商会建设作为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念”为重点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采取结对联系的方式,镇领导班子成员与金枝玉叶等龙头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结成对子,不仅及时掌握了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动态,也跟踪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积极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教育引导非公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三是发挥乡贤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在17个村(居)健全了乡贤理事会,吸纳乡贤120余人,在各村(居)宣传栏“善行义举榜”定期公示身边好人好事,以乡贤点滴善举凝聚人心。积极寻找新办法,努力探索新路径,充分发挥乡贤在参与乡村治理、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汇聚统战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力量。(南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