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南江县元潭镇“三举措”做好基层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5 21:55: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安排部署,巴中市南江县元潭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力保基层统战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健全领导机制。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成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明确工作人员、工作责任,制定统战工作规划。同时,将统战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确保统战工作持续高效开展。


二是摸清工作对象。开展一次全覆盖精准摸排,准确把握全镇党外代表人士信息和统战对象信息,重点掌握各领域中政治坚定、能力突出、群众认可、在相关领域有一定影响的党外代表人士,建立完善人员信息台账,确保工作对象信息准、底数清、人员明。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民代表会、群众大会、板报、横幅标语、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统战政策方针宣传宣讲,发挥宣传平台的聚合引导作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对统战对象的团结引导,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南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