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南江县正直镇“三步走”推进统战成员医保参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5 21:58: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期,巴中市南江县正直镇“三步走”推进统战成员医保参保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全面覆盖。紧紧围绕全镇城乡居民人人参保的目标,除重点摸排新生儿、幼儿、中小学生、流动人员外,还落实专人对辖区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少数民族群众、民营企业中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进行排查了解掌握,积极动员其参保,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二是强化服务,提升质效。加强业务指导,开展业务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医保经办服务能力的提升;积极推广微信等线上缴费方式,对线上缴费流程进行大力宣传和指导;针对宗教场所中的外来人员、少数民族中未迁户人员、民营企业中外来务工人员等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实行帮办代办,打通医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线上通过电话、微信群、朋友圈、“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政策、报销比例、报销方法、缴费期限等;线下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让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少数民族群众等统战成员零距离了解城乡居民最新医保政策,营造“户户知晓,人人明白”的宣传氛围。(南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