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平昌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11-15 22:01: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主持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相关工作。


杜小兵指出,招商引资是拉动投资、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力量,全力推动“两个加快”发展战略落实落地,聚焦食品饮料、机械制造、能源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杜小兵要求,要鲜明招商引资工作导向,树牢“人人都是招商员”理念,坚持双招双引,扎实开展“双年”行动,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丰富招商形式,提升招商质效,深入实施巴商回家行动,促进人才回归、资金回流、技术回乡、理念回家、项目回巢。要建强招商引资队伍,按照专业化、规范化的要求,深研细读国省相关政策,熟悉掌握全县招商重要举措,切实增强一线工作人员业务学习能力、信息捕捉能力、项目跟进能力和落地服务保障能力,全力打造一支有情怀、肯干事、高效能的高素质队伍,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减少办事流程,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认真落实“一企一策”,充分发挥红色代办队作用,主动上门为企纾困解难,最大限度便民利企,相关部门要建立完善会商联动机制,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统筹解决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卡点、难点、堵点,用好用活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及时兑现招商引资激励举措,建立政招企用人才引进机制,加大人才招引力度,积极搭建企业用工平台,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要加大跟踪督查考核,将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县纪委、县目标绩效中心等部门要紧盯时间任务,定期通报完成情况,对打折扣、搞变通、不落实的部门单位要逗硬奖惩,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平昌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