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恩阳区委统战部用好宣讲“小板凳”做实统战“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3-11-15 22:0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深入推进统战政策宣讲工作,切实完成思想引领、精神激励、凝心聚力的重要使命,恩阳区委统战部不断开拓创新,弥补传统宣讲的局限,以“板凳上的宣讲”为抓手,不设主讲台、不进会议室,在“小板凳”上宣传统战好声音。


统战队伍建起来。恩阳区委统战部结合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都组建了一支由联络员、党员等构成的“小板凳宣讲队”,积极推广“板凳上的宣讲”。各宣讲队按照“就近就便”原则,走入街道、小区、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等,用群众听得懂的“方言土语”,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于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体系建设的意见》等。截至目前,宣讲队伍累计走进街道、小区20余次,走进田间地头、农家小院30余次,让党的好政策、好声音走进千家万户,得到群众一致认可。


宣传创新搞起来。为了让群众听得进、听得懂、喜欢听、愿意听,“小板凳宣讲队”采取了“讲案例+编故事+颂典型”的方式,宣讲过程中,每位宣讲员先讲出一个与理论政策有关的“小故事”或“身边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将政策理论根植于群众的脑里、心里。除此之外,宣讲队员们在每次宣讲结束后还通过随机抽答、有奖竞答、一对一讲解等形式,让群众记得住、悟得透。


为民解忧做起来。每次政策宣讲结束后,“小板凳宣讲队”的队员们便会同群众“话家常”,在闲聊中细心询问群众的烦心事和忧心事,能立即解决的事,及时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一时无法解决的,做好相关政策宣传,给予合理建议或对策,梳理汇总建立台账,及时上报,持续跟踪,直至妥善处理。宣讲之余,已经帮助群众解决大小事宜百余件。


下一步,恩阳区委统战部将持续开展“小板凳宣讲”,切实让“小板凳宣讲”成为传播政策理论的“播音机”。(恩阳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