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通江县委统战部:“政企联动”模式推动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3-11-15 22:06: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期,巴中市通江县委统战部“政企联动”模式,推动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取得实效。


一是夯实基础重创建。全面排查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资源,结合新阶人群特征和地域实际,先后在元顶花海,创新创业孵化园以及壁州创谷创建3个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新阶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制定通江县基层统战实践创新基地“六有”工作标准,明确基地管理体系,管理制度,确保基地规范化运营。



二是完善机制重管理。坚持“管是关键”工作理念,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建立新阶工作联系会议制度,加强对新阶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党员干部列名联系制度,强化与新阶人士联谊交友,及时了解新阶人士思想动态和诉求。探索建立“基地+企业(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联络员”管理模式。推动元顶花海实践创新基地和创新创业孵化园与基地内会员企业深度融合,由企业负责日常运维工作,县委统战部指定统战工作联络员定期对接指导工作,推动基地向特色化方向发展;壁州创谷实践创新基地以通江新联会为主导,发挥新联会的主体性和主动性,建立“会长轮班制”负责日常管理,组织会员开展活动,激发基地工作活力。



三是服务中心重实效。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组织开展电商公益培训4000余人次,帮助销售农产品4000多万元。在正向舆论引领方面,积极构建新媒体矩阵,培育孵化“五个大爷”“大美通江”等网红、网络平台8个,成为本地舆论引导的先行者。在社会公益方面,向疫情地区和地震灾区捐赠物资230余万元。走访慰问困难群体2000余名,募集善款51.3万元。组织带动1.2万余人投身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光盘行动等活动。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方面,深入开展电商沙龙、建言献策、主题教育活动10余场次,组织新阶人士提交提案议案26个,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通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