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通江县委统战部三举措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15 22:07: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期,巴中市通江县委统战部三举措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意识严格对标对表,制发一张任务清单。结合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及各级纪委全会的要求,通江县委统战部对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及其他干部职工岗位职责,制发一张《县委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清单》,给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职工都划分了“责任田”,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奠定了坚实基础。



优化工作方式,健全一套制约机制。立足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见效,着力优化工作方式,推动健全“常态化谈心谈话+不定期检查+书面提醒提示+问题整改查验+公开述职述责+干部职工民主评议+问效问责”的制约机制,促使党员干部职工增强法纪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促使本单位加强纪律作风整顿、警示教育和深化以案促改,力促大家自觉严格自律,切实做到在工作上认真履职尽责、在学习上不断努力奋进、在生活上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在言行上自我约束、在扶贫帮困上主动担当尽责。



严格自查自纠,抓实每一轮的检查。坚持以查促纠、以查促治,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相关人员严格对照《县委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清单》开展多轮次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限时整改。促进了对谈心谈话、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驻村帮扶、出差管理、公务接待管理等制度的修订完善,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开展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警示教育活动。(通江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