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巴州区委统战部三举措推动侨务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1 11:25: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年来,巴州区委统战部牢记初心使命,明确工作方向,通过抓政治引领、抓联络联谊、抓基层基础,全力做好“侨”文章,促进新时代侨务工作走深走实。


政治引领凝聚侨心。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的精神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侨务工作开展的前进方向,组织全区侨界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团结奋进的思想政治基础,努力把真理伟力转化为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实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


联络联谊汇聚侨力。组织侨务干部集中对全区5家涉侨企业进行调研走访,了解企业情况,宣传助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今年以来,相继帮助1家企业解决了招工难问题。组织召开“招商引资拼经济·凝聚侨力促发展”座谈会,通过涉侨企业家和统战部、工商联之间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分享经验、传递信息、启发思路,汇聚全力以赴拼经济的强大动能。


基层基础维护侨益。开展侨情调查摸底。7月组织对全区侨情进行调查,详细掌握侨情分布、人员类别、家庭状况、服务需要等,建立侨情信息台账。夯实基层组织网络。把基层“侨胞之家”建设与“乡贤之家”创建紧密结合起来,实行平台共用、资源共享,目前已建成3家省级“侨胞之家”。(巴州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