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平昌县委统战部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3-11-22 20:14: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平昌县委统战部多举措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坚持节约宣传与职工生活相融合。部机关按照贴近机关干部职工、贴近实际情况的原则,对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倡导“节油,从您脚下开始”“节水,从点滴做起”“节电,从身边做起”“节约纸张,从我做起”,减少办公区域照明开启数量,及时关闭计算机等办公设备,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等现象;科学采购日常办公用品,不使用高档办公设备用品,合理配置,做到既减少库存量,又不积压、不浪费。形成“过紧日子”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养成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贯彻落实低碳环保发展理念,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先行者、践行者、传播者。



坚持机关创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细化创建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制度,明确工作举措,各股室负责人既是业务工作的负责人,又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带头人,将节约资源工作落实到每个股室、每个岗位,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同时,机关主要负责人牵头,联合办公室、财务股等相关股室组成督察组,每月对用水、用电等节能管理,各种设备使用等进行不定时督查,合理控制日常运行成本。(平昌县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