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三明宁化:税务系统有了自己的“退役军人之家”

发布时间:2023-11-23 15:47: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宁化县税务局“退役军人之家”在三明市宁化县税务局正式揭牌,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显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鹏举出席揭牌仪式。



宁化县税务局“退役军人之家”是面向退役军人群体提供涉税服务的重要平台,为退役军人群体提供包括税收政策咨询、税收法律宣传、涉税业务辅导、拥军优属专岗服务等“一站式”服务,通过制度、场地和人员保障,创新打造税务系统退役军人服务新阵地,搭建退役军人精准服务平台,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宁化县税务局“退役军人之家”的成立,将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一个三方共享平台,县税务局通过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保持联络,及时掌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现状和创业就业意向,做好登记。同时,县税务局向企业宣传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有意向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的企业和有上下游合作意向的企业进行登记,为退役军人和企业之间架设起创业就业的“连心桥”,实现退役军人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通过精准落实退役士兵创业税费扣减,吸纳退役士兵就业的企业税费扣减,随军家属创业免征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安置随军家属就业的企业免征增值税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活力。



下一步,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携手县税务局,以此次“退役军人之家”成立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深化税务领域与退役军人领域的全面合作,将拥军之情、惠军之措、便军之举、暖军之心落到实处,不断丰富双拥工作形式和内涵,深化军地军民共建,努力建设宁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高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