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恩阳区联合督导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9 19:35: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恩阳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牵头,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等部门深入柳林镇海山寺和登科街道登科寺基督教堂等宗教场所开展反邪教组织、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自建房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一行重点对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应急措施以及落实情况、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备及是否完整好用、厨房是否“明厨亮灶”、安全疏散指示标识及应急照明灯是否设置到位、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规定以及电路有无老化等情况进行重点的排查,对场所内大殿、斋堂、柴房、仓库等可能存在火灾隐患的区域和角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督导组李坤强调,各镇(街道)及各宗教场所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在宗教场所醒目处张贴紧急疏散通道等标识标牌,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突方案;要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安全知识水平和自我防范意识;要加强自我检查及日常巡查,确保把安全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严禁宗教活动场所销售、散发或附送非法出版物。恩阳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