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恩阳区委统战部“三心”工作法,推动侨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1-29 19:36: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期,恩阳区委统战部不断加强对侨务工作的领导,推动各村(社区)成立以党(工)委书记负责、副书记主抓、统战委员具体执行的侨务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加强与归侨侨眷等侨界人士的联系和交流,形成“三心”工作法,促进侨务工作提质增效。


坚守初心,厚植侨民之“根”。始终坚定地以侨民的利益为前提,以维护侨民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积极开展工作,解决侨民所面临的种种问题和困境。加强对侨民的身份认同与文化传承,帮助侨民保持与祖国文化和社会的联系,培养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每年召开座谈会、沙龙活动、入户走访等形式,加强沟通和交流,引导侨胞以反哺之心和桑梓之情,增进共识和增强凝聚力。


围绕中心,同筑侨民之“魂”。注重引导侨界人士树牢正确价值观并传承好优秀的历史文化。通过组织各种文化活动、庆祝传统节日,促进交流和合作,培养侨民的身份认同和归属感。坚持微信联系,电话交流,疏通信息渠道,已开展端午节包粽子、中秋节送月饼等活动,整合社区资源,利用“家庭医生签约”等特色项目切实提高为侨服务水平。


笃定信心,同护侨民之“益”。确保侨民享有应有的权益和福利,通过提供必要的法律帮助和保障,促进他们与当地社会的融合和互动,照顾他们的健康和福利等。同时,积极做好侨法宣传,发放侨法宣传册、解答侨界人士遇到的疑难问题、做好侨法普及,在辖区内营造出了知“侨法”、懂“侨法”、贯彻“侨法”的良好氛围。(恩阳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