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恩阳区委统战部以“桥”联侨画好侨界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3-11-29 19:37: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年来,恩阳区委统战部牢牢把握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充分发挥辖区统战资源优势,着力夯实基层“侨”根基,积极搭建服务侨界群众的“同心桥”“连心桥”“爱心桥”,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凝聚共识,筑牢侨界“同心桥”。着力加强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侨界见行见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侨界人士观看红色影片,强化爱党爱国情怀,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高龄侨眷开展送学上门活动,营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增强侨界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


搭建平台,厚植侨界“连心桥”。积极打造与侨界群众的联结纽带,整合运用辖区资源,完善为侨服务载体,通过“侨胞之家”开展共建活动,实现与侨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通过参观名人故居、了解名人事迹,引导更多侨眷子女加深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打造侨界普法阵地,向广大侨眷、社区居民宣传侨法,增强全社会依法护侨的法律意识,营造爱侨护侨良好氛围。


优化服务,架起侨界“爱心桥”。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了解侨胞需求,回应侨胞关切,真心实意为侨胞侨眷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建立“节日+平时”慰问走访机制,工作人员定期上门看望高龄侨眷,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组织志愿服务,开展元宵、端午、中秋等传统佳节活动,不断丰富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走访涉侨企业,举办“法治护航侨企”专题讲座,在维护侨益中聚侨心、汇侨力。恩阳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