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恩阳区委统战部提能新阶人士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率

发布时间:2023-11-29 19:38: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年来,恩阳区委统战部严格落实“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聚焦“助推经济促发展、回馈社会重服务、参政议政建诤言”的工作重点,有效提升他们的阶层属性功能。


一是强内功提升经济贡献效能。制定《恩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五年培训计划(2021-2025年)》,联合经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102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开展“1对1”提能培训,民营经济人士管理经营能力大幅提升。组建“同心跑团”,变“被动服务”为“上门服务”,通过“送政策”“送技术”等“五送”活动,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提升了企业生产效能,2022年全区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达50.98亿元。


二是重履职提升社会服务效能。用活统战实践创新基地、恩商总会、职工之家、青年之家等工作阵地,引导新阶人士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资金智力等优势,积极参与抢险救灾、扶贫济困、疫情防控等40次,发动个人及会员企业捐款捐物3000余万。


三是建新功提升建言资政效能。组织新阶代表人士等担任市、区“两代表一委员”,42名新阶人士深入工业园区、项目一线、产业基地实地调研,邀请专家辅导,围绕“三年行动”要求,积极建言献策,提交议案、提案及调研报告14篇,提交关于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社情民意、意见建议60余条。(恩阳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