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恩阳区委统战部“一二三”工作法推动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05 21:22: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年来,巴中市恩阳区委统战部将推动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一二三”工作方法,不断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


围绕“一个核心”揽全局。恩阳区委统战部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统一战线工作的全过程,认真落实“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的总要求。依托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党的统战理论政策。今年以来,召开统战理论学习会议2次,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4次,有力的推动了基层统战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夯实“两个重点”作保障。恩阳区委统战部坚持以团结统战人士为重点,对全区党外人士、非公有经济人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进行统计,搭建对话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充分调动他们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的积极性,汇聚起统战工作的人才优势。坚持以人为中心是第二个重点,把聚人心、稳人心作为基层统战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教育活动和实践活动相结合,持续增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将统一战线的广大人员团结到党的周围,为基层统战工作注入更大力量。


抓好“三引领”强思想。抓好政治引领。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引领的重点,提高统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更好的做好基层统战工作。抓好组织引领。牢固树立“同心圆”理念,充分发挥基层统战广泛性、联结性、真实性的优势,全面加强组织建设,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抓好宣传引领。全面把握党的统战工作方针,将核心要义、重要内容、工作要求传达给每一位统战人员,依托“同心恩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宣传恩阳区统战工作取得的优异成果,提升宣传统战工作的影响力,呼吁更多统战人士参与到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来。(恩阳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