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恩阳区委统战部筑牢大统战工作格局凝心聚力共赴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12-05 21:28: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以来,巴中市恩阳区委统战部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围绕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目标、新要求,聚焦统战工作具体发展问题,以高标准、高要求筑牢统战发展格局。


强化思想引领,铸牢共同体意识。始终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全区统战事业的各领域全过程,开展统战领导小组集中学习会2次。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胞、宗教事务负责人开展以“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促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阵地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围绕“大统战工作格局”,积极利用“党建+统战”工作模式,聚焦各镇(街道)统一战线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已开展统战工作业务培训近4次,统战理论学习会6次,不断提高了统战干部业务能力和个人素养。以“网格”为阵地,建立健全镇(街道)统战领导小组,配备专(兼)职统战工作人员20余人,并结合各村(社区)特点,开展特色化阵地建设,为全面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打造品牌活动,增进多层次认同感。打好“联”的品牌,以统战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年轻一代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胞参加“联络会”。打好“服务”的品牌,搭建政企培训交流平台“政企联心桥”,由区级领导“连帮带”年轻一代企业家,开展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收集问题,并积极为年轻一代企业家解决问题、提供帮助。打造“榜样”的品牌,一是通过树立身边优秀模范,开展区内评比大会,设立奖励等一系类措施;二是开展“跟学比干”活动,邀请各界人士与领导干部共同学习,发挥优秀干部示范作用,激发学习热情,充分引导各界人士主动融入大统战工作格局。(恩阳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