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恩阳区委统战部助力绘就乡村振兴秀美画卷

发布时间:2023-12-05 21:31: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初冬时节,行走在恩阳的乡村田野,现代化农业园区里的油菜、小麦为大地铺上“绿毯”;农家庭院里,房前屋后栽植的时令蔬菜郁郁葱葱;道地药材等特色产业生机勃勃;乡村旅游环线道路蜿蜒向前,游客们自驾畅游恩阳田园风光……


“明年年初,大棚里的芦笋又要丰收了!”站在双胜镇红岩社区的芦笋大棚前,新农人尹华江看着长势良好的芦笋,对来年的丰收充满了期待。


近年来,双胜镇红岩社区坚持“三区同建”理念,统筹产业、塘库、森林、村庄生态空间要素,围绕“展示平台、科技引领、农旅融合、全域覆盖”四大功能定位,建成了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芦笋现代农业产业园600余亩。同时配套建设了科技赋能中心、育苗中心等科研设施和道路,生活超市、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


如今,对红岩社区居民而言,种植、灌溉、除草、采收、分装……这是他们参与区委统战部组织的新农人培训后,参与现代化农业产业后再熟悉不过的流程了。芦笋、粮油等产业提质发展,改变的不仅是村民们致富增收的渠道,更是提升了整村环境品质,让红岩社区成为了远近闻名的产业新村。(恩阳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