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恩阳区委统战部“三个狠抓”奋力谱写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篇章

发布时间:2023-12-08 22:02: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年来,恩阳区委统战部落实“三个狠抓”,做好“大团结大联合”的文章,奋力谱写奋力谱写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篇章。


一是狠抓思想引领,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准确把握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借助多种手段丰富学习宣传形式,引领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各民主党派、各阶层、各民族、各团体、各界人士都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起同心同德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狠抓提质增效,提升团结引领的能力本领。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遵循,把提升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作为加强统战部门建设的重要内容,针对社会结构发生的深刻变化,全面系统谋划高水平对外开放环境下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深挖各个领域优势资源和积极因素,积极探索打造一批创新机制、亮点工程、特色平台,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三是狠抓服务大局,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努力形成各方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生动局面,在服务重大决策中广建诤言良策,在激发创新动能中聚集优秀人才、在促进经济发展中汇聚优势资源、在扩大对外开放中扩宽交流渠道、在维护社会和谐中妥善化解矛盾,以实招实事实效服务恩阳,为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贡献统战磅礴力量。(恩阳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