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恩阳区委统战部写好三篇“同心文”奏响发展“进行曲”

发布时间:2023-12-08 22:03: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期,恩阳区委统战部紧扣区委中心工作、紧扣统一战线主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一是绘好“同心篇”,统一思想聚共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扣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引导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不断深化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特点、新规律的认识,牢牢把握统一战线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针对不同领域统一战线成员的特点,深入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培训。


二是聚力“发展篇”,围绕中心促发展。聚力区委工作中心,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推进非公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落实方案,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好政企沟通、议政建言平台作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凝社会各界人士之心,聚全区统一战线之力;实施非公有制企业人才队伍“培训工程”,以青年党外知识分子为重点,促进团结助力发展。


三是强化“落实篇”,担当作为树标杆。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镇、一村(居)、一企业、一团体、一宗教活动场所、一流动少数民族”六个统战工作示范点,推动基层统战上水平。此外,加强党外干部配备工作,争取补齐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短板,实现党外干部应配尽配;做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打造一支担当作为的统战干部队伍,树立统战工作干部良好形象。(恩阳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