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司城街道:发挥统战力量,助力基层社区治理

发布时间:2023-12-10 18:11: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年来,巴中市恩阳区司城街道发挥统战力量,助力基层社区治理。


一是搭建阵地,“聚”统战人士力量。充分挖掘齐家梁、松梁等12个村(社区)多家企业、能人乡贤、非公经济人士等统战力量,依托“便民服务中心”“同心跑团服务站”等阵地平台,建成司城街道统战实践创新实践基地,切实把辖区内村民小组、专合社、商家、学校、卫生院等统战力量聚起来。



二是党建引领,“促”工作提质增效。组织各类统战人士常态化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始终坚持“组织起来—参与进来—双向服务”的工作思路,让统战力量下沉到社区,积极参与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会议,推动“党外代表人士”“能人乡贤”“非公经济人士”等统战力量组建“同心跑团服务队”和社情民意信息采集队,切实推动“同心同行”工作长效运转。



三是广泛宣传,“奏”统战和谐乐章。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常态化组织同心跑团志愿服务队开展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宣传,同时,在统战人士中择优筛选一批基层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志愿队员持续深入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咨询、调解矛盾纠纷等,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治理共同体,将统战工作有机的融入基层社区治理。(恩阳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