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加强家校沟通,培育阳光少年 铜梁中学联盟学校举行2023年秋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3-12-17 22:25: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代易涵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教育是一场双向奔赴,家长是学校的同行者。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家校共育工作,12月15日,重庆铜梁中学联盟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家长会。学校以家长会为契机,创造机会帮助家长真正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真实表现、内心真实想法、成长路上所需的真实帮助,从而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家校共育良方,真正发挥家长会桥梁作用,教师们提前了解家长关注的话题、聚焦家长关心问题进行深度研讨,在铜梁中学校园文化各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美观大方的班级文化墙、干净整洁的教室、温暖创意的欢迎词、温馨暖人的提醒话语、精美的课件以及学生在校学习的小视频,处处彰显着教师们的用心和对孩子的期盼、对家长的尊重,传递着家校共育的教育初心。


家长会现场,各位老师热情欢迎家长朋友们的到来,并对家长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两个重要环节,只有家校紧密合作,才能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家长会伊始,铜梁中学教务主任罗余一致欢迎辞,并对各年级家长的到来和支持表示感谢。德育主任李杰总结了前期工作,希望借此机会让家长与老师一起交流孩子在家及在校的情况。“相信只要坚持家校合作,携手同行,共育未来,铜中联盟学子必将扬帆启航,走得更远,未来可期!”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牛小东系统地介绍了联盟学校发展的情况以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从什么是好的教育、如何敬重老师、如何教育好孩子以及初中家庭教育的重点这四个方面出发,与家长共同探讨家校共育。


在分班交流环节,各班班主任从班级情况介绍、心理健康教育、家校共育等方面出发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向家长介绍了孩子们丰富的校园生活,班集体的建设与成长。




一个优秀的孩子背后离不开家长的辛勤付出。各班班主任还邀请了在家庭教育上卓有成效的优秀家长分享经验,让更多家长知道如何用赏识教育来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教会孩子热爱学习,热爱生活……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真切的情感、易懂的道理,让家长们受益匪浅。


在这场爱与信任的交流中,家长们眼里有认同,心中有理解,行动有支持,家校之间的桥梁也在一次次叙谈中更加坚固。这场心与心的交流,爱与爱的沟通拉近了家长与学校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家长们感受到了老师的用心、真诚、专业。


教育是一场向美而行的遇见,共赴一场教育约会,撒下爱与希望的种子,心怀美好,静待花开。铜梁中学联盟学校家长会的顺利召开,增进了家长与学校之间的共识,加深了家校间的情感纽带,更为家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坚实的桥梁,有力地促进了家校沟通,增强了家校共育的合力。(代易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