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寻乌县澄江中学“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12-18 11:00: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澄江中学通过校内多样化的课程资源与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减轻了学生的课业负担,提升学生的幸福感,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健康成长,让“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体育方面,学校组织老师给学生们进行篮球教学,培养学生之间的团队意识,建立健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还带领学生们展开足球训练,掌握足球运动的基本技能。另外,还通过科学有效的训练,激发学生对排球的学习热情,逐渐培养出了一支较高水平的排球队伍。


除了体育运动,该校还设有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开展的美术课教学。通过融入趣味性和实践性元素,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实践活动、艺术比赛等方式,让学生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美术技能。同时,美术老师还鼓励学生自主创作,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并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此外,学校还开设了音乐、舞蹈、象棋、书法兴趣班及课后作业辅导班等。



“心存希冀,追光而遇;目有繁星,沐光而行。”课后服务开展至今,孩子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快乐。寻乌县澄江中学将继续把此项服务做得更好,确保学生能够在课后,既能丰富知识,又能积极实践,保证身体健康,茁壮成长。(/图 凌佛培、刘华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