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兴国县崇贤中学开展红色研学旅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8 15:28: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鸿民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崇贤中学组织学生奔赴了一场寓教于游的红色研学旅行,充分发挥兴国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弘扬伟大的苏区精神,传承“模范兴国”的优秀传统。开营仪式上,该校副校长黄观长和刘克华分别给学生们提出了此次研学的要求和期望。随后,教官向学生们说明了研学的注意事项。



第一站,学生们跟随教官来到了启耀故里。讲解员生动细致地为学生们讲述了刘启耀的事迹,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在教官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启耀故居,充分感受了红色文化的气息。


第二站,大家来到了有百年教学史的平川中学。平川中学副校长王光祖饱含激情地为学生们讲述了平川中学的百年史,激励他们奋发向上,争取考入平川中学。聆听完王光祖的讲话,学生们到了平川中学的校史馆进行参观。


休整完毕,学生们马不停蹄地来到第三站——红领巾少年军校,开启了美好的研学之旅。在这里,学生们重走长征路障碍越野、体验射击、乘坐水陆两栖战车、合作完成节节高升积木堆积任务,通过实地浸润、亲身体验,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知识,进一步厚植了爱国情怀,更激发了学习热情,激励他们奋发向上,努力拼博。(文/图 张梦云 黄美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