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兴国县均村中学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0 09:3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均村中学组织学生开展了研学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兴国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弘扬伟大的苏区精神,让学生在“千年睦埠,启耀故里,百年平川”这片红色的沃土上,实地浸润、亲身体验、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启迪名校梦想。



第一站,学生们来到了刘启耀纪念馆,了解了“腰缠万贯讨米人”刘启耀的故事,让学生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意识。沉浸教学,感悟对党忠诚、不惧挫折的精神,从而增强面对困难不畏惧、解决问题有能力的自信。随后,他们前往沙滩上进行了户外拓展活动,进行了沙滩毛毛虫、接力运输、能量传递、围圈表演等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第二站,学生们来到了正值百年校庆的平川中学参观学习。他们了解了平川中学百年的办学历程,更提前对高中的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进而促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于善于追逐青春梦想。


此次活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让学生更加真切深刻地感受了红色精神,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在心中播下了勤廉奋进的种子,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文/图 张小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