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安远县东江源小学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20 09:4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鸿民

12月17日,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东江源小学开展了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技能提升培训,有效提升广大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质量,在工作中灵活利用好心理学知识,营造融洽的师生关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大学心理学学士、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博士方舟主讲,该校副校长刘显发主持活动,东江源小学全体教师一起聆听了方舟的讲座。



此次讲座主题是《教育教学中的心理学方法》,方舟首先从教师教书育人上点明:“知识可能使人成为一种有用 的机器,却无法使人格得到和谐发展。”她表示,教师除了传播知识,还要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使其成为和谐发展的人。随后,她通过讲解鲜活案例,从知己、知彼、怎么做这三个方面来展开阐述,教师们也积极参与现场讨论。方舟重点强调,教师要学会倾听和尊重学生,影响别人的前提是首先教育好自己,而有技术含量的教育是关系师生关系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此次活动为老师们指明了营造融洽师生关系的方向,让其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够更有效地应对各种突发问题,从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文/图 欧阳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