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外国语学校与寻乌二中开展结对帮扶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1 10:00: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近期,深圳市龙岗区平湖外国语学校校长胡云东一行8人来到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第二中学进行结对帮扶交流活动,传承了这份跨越山水的情谊,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圳市与寻乌县教育帮扶工作,推动跨地区学校之间的交流研讨,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享,促进寻乌教育高质量发展。



平湖外国语学校与寻乌县第二中学在2019年已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四年来,两校相互信任,互动频繁,深度融合,建立了良好的结对关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平湖外国语学校领导团队的到来,受到了寻乌二中全体师生的热情欢迎。在欢迎仪式上,学校党总支书记凌志强表示,热烈欢迎深圳市龙岗区平湖外国语学校领导老师来校传经送宝,重温了四年来两校交流互动情谊,感谢平湖外国语学校在寻乌二中教师团队赴平湖外国语学校观摩学习时的热情接待,希望两校跨越时空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并盛情邀请平湖外国语学校张伟书记及其他领导教师来学校传经送宝。


平湖外国语学校校长胡云东对寻乌二中校的热烈欢迎表示衷心感谢。胡校长肯定了两校在结对帮扶方面的务实做法,赞成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为两校教师交流提供平台,为两校教育发展凝心聚力,共促提升。


在学校党总支凌志强书记和邝灵松校长陪同下,平湖外国语学校领导老师参观了寻乌二中校园,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和育人模式,交流研讨了教育高质量发展、校园安全防范、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肯定了寻乌二中在党的建设、五育并举、特长生培养、住宿生管理等方面的科学方法和成绩成效。


平湖外国语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志慧为寻乌二中初中全体英语教师带来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寻乌二中副校长曾丙凤主持本次讲座,高度评价了肖主任的精彩讲座,感谢肖主任为学校初中英语教师专业发展提供学习机会。同时,曾校长也分享了她参加全省第五批中小学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培训的所看所学所感。


之后,龙岗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高中语文学科组长刁文瑛带来课例,课后,高中语文组全体教师与刁组长就语文学科建设、教师专业成长、大单元教学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氛围融洽。高中物理学科组长杨倩倩也带来课例,课后,杨组长与寻乌二中物理教师就教学进行交流,就学生实验在物理教学中的作用达成一致共识。


在学校管理方面,寻乌二中相关人员与平湖外国语学校领导进行对接交流,分享了校园建设、党建工作、德育发展、新高考备考等相关主题内容,就如何促进高质量办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达成一致共识。


除此之外,第二届班主任节是寻乌二中为迎接远方客人准备的一场盛宴。在凌书记和邝校长的陪同下,平湖外国语学校领导老师与寻乌二中全体班主任相聚于报告厅,一同欣赏优秀班主任的风采展示,聆听班主任的感人教育故事,感受班级管理风采,参与抽奖游戏,享受美味蛋糕,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最后,两校领导来到学校旁边的寻乌调查纪念馆,参观专题陈列馆,观看革命历史文物,聆听红色故事,感受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汲取了奋进力量。


有一种力量叫做结伴而行,有一种引领叫做结对帮扶。寻乌县第二中学将以本次结对帮扶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深圳特区先进理念和优秀做法,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开拓创新,共创学校美好未来。


文/图 赖贱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