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赣县区五云左坑小学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1 10:50: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鸿民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五云左坑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培养劳动观念、提升劳动技能。实践课上,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挑选土豆、洗土豆、去土豆皮等一系列劳动操作,制作了美味的甜点——果酱土豆泥。



该校还积极开垦校园边角空地,打造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让田间地头成为研学课堂,为学生参与劳动实践提供了广阔空间。实践中,教师引导学生学习耕种知识、观察蔬菜形态、记录成长过程,将学科知识、劳动探究、技能习得、审美欣赏有机融合,让学生“做中学,学中做”。


一系列劳动实践活动让这所农村小学的劳动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学生逐步树立起正确的劳动观,形成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成果的良好习惯,为全面成长赋能。(文/图 谢冬梅 宋欢 刘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