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经开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巴药”产业领军人——屈维和

发布时间:2023-12-21 18:54: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党外知识分子、新联会会员屈维和,又名“屈巴药”,四川兴沣瑞药业有限公司法人。该公司是巴中经开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购进、加工、储存、销售、检验和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企业。


“秦巴无闲草,遍地皆灵药”。屈维和敢想敢干,抢抓中药材发展先机,坚持走“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发展道地中药材产业的路子,依托恩阳川明参、南江金银花、巴州枳壳、通江乌梅等道地药材示范园区,主打涵盖普通中药饮片、毒性中药饮片、冻干中药饮片等100余种产品,先后与巴州区、通江县、南江县等4个园区100余个专业合作社“结盟”,发展“订单药业”“定制药园”2万多亩,带动了8600多农户种植中药材增收致富。


屈维和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投资2000多万元引进川东北第一条冻干生产线,改变传统中药炮制方式,一站式解决中药残硫质量的重大难题,极大保留中药的药形、药性和药效,确保药品无需防腐剂便可在常温下密封保存5年以上。他还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医药文化,耗资近300万元建立了中药材博物馆,展示古方古籍、古医器具、中药标本、真伪劣药品等,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和认识中华医药的悠久历史、文化内涵和功能作用。2023年,该公司实现年生产量5000余吨,销售收入超2亿元,新增利润2000余万元,不仅促进了巴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还帮助近100名大中专毕业生和农民工就近就业。


屈维和表示,做大做强巴药产业利国利民,前景美好。一定继续团结带领公司团队为打造“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巴药品牌道地中药材生产企业,推动冻干中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而不懈努力、坚定前行;为工业兴市、制造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巴中经开区党建工作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