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恩阳区商务局“三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21 18:58: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期,巴中市恩阳区商务局“三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


一是做好管理台账。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的工作要求,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全方位掌握“急难愁盼”问题,确保问题收集及时、对标达标、立整立改,并建立《恩阳区商务局2023年关于营商环境挂联帮扶企业台账》《恩阳区商贸流通企业合理合法诉求事项“动态清零”管理台账》等。目前,共收集并处理5条合理合法诉求。



二是理顺责任清单。制定《巴中市恩阳区商务局关于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方案》等文件,根据各股室职能职责,抓好行权运行,明确责任分工,将抽象的责任转化为具体的措施,使之看得见、摸得着、抓得起,又可检查、可考核、可追责,不断提高政府效能,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三是做好跟踪服务。始终坚持主动深入企业,一心一意为企业做好服务,优质高效解决企业自身发展中的问题,强化走访服务,通过“线上+现场”全程帮办的形式,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制定相应措施,及时跟进服务,直至问题解决,为企业真正做到排忧解难。(恩阳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