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恩阳区上八庙镇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促进镇域经济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3-12-21 18:59: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期,巴中市恩阳区上八庙镇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促进镇域经济提档升级。


一是招引“大企业”,借助外力强内功。把招商引资作为强产业、兴农旅、增动能的重要平台,全力实施“引大引强”行动,聚焦“产业带动强、投资效益大、生态效益优、科技含量高”的大企业开展招商引资。镇主要领导带队到重庆、成都、海口等省市外出招商10次,收集招商引资信息15条,新招引太极集团、中国农垦集团等企业4家。



二是共享“新资源”,融合发展聚合力。实施集体经济“村村通”工程,打破村级区域界限,“大范围,大合作”,全镇统一组建土地专业合作社、劳务专业合作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植保专业合作社等,统一土地流转,统一土地整理,统一调度劳力,统一调配农机,优势聚集抱团发展。



三是探索“新模式”,村企合作促双赢。采取“政府引导、村委主导、村集体实施”的形式,以“企业+村集体+新型经营主体”的方式,由村集体统一整理土地,统一组织专业队伍种植、管理、采收,企业统一提供种子、农资,统一指导技术,统一上市销售,完善实体兴村“一条龙”的经营模式。种植中药材(紫苏)1500亩,实现产值275万元,种植辣椒1000亩,实现产值300余万元,带动集体经济增收120余万元,群众获得土地租金收入80余万元、园区务工收入100余万元,真正实现了老百姓“土地流转有租金、园区务工挣薪金、年终分红得股金”。(恩阳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