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市恩阳区司城街道柚子喜丰收 农民“柚”增收

发布时间:2023-12-21 19:00: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十二月,橙黄橘绿,在巴中市恩阳区司城街道现代农业园区,千亩真龙柚迎来了丰收。淡黄色的柚子掩映在葱郁绿叶中,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柚农们正忙着采收柚子,到处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眼下又到了柚子丰收的季节,在司城街道平桥村,三红蜜柚迎来采摘销售旺季,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打开了一幅“柚”香“柚”甜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新画卷。


走进该村柚子园,只见树上挂满了红色果袋,压低了枝头。拆开果袋,一个个淡金黄色的柚子呈现在眼前,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装筐、背运、装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我一直都在园区里上班,60块钱一天,赚钱的同时离家也很近,一年也能够赚到一万多元钱补贴一下家用,非常好。”村民刘兆民说。


恩阳区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恩阳区充分发挥乡贤和各方力量,积极打造蜜柚为富民产业,并以数字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提“智”增效。


据悉,该果园共有1200多亩,基地以施用有机肥为主,无机肥为辅,使用水果套袋,减少农残损害,结出的柚子绿色无公害,具有皮薄肉厚、香甜可口的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


“今年我们园区柚子预计产量150万斤—180万斤,目前正在组织群众进行采摘,我们的销售方式主要是顾客自摘和线上进行销售,采摘时间将持续到十二月下旬。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园区管理,提升园区的产出率,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新道路,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平桥村三红蜜柚园负责人谢大兵说道。


为解决农户实际困难,司城街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每季度组织乡贤会、知联会中的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种养、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农技知识讲解,聚力助力广泛宣传、推销农产品,助农增收。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司城统战在行动”等走访调研活动,收集汇总农村、农户实际困难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细。


近年来,司城街道不断挖掘资源禀赋,做强做好产业文章,积极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柚子等特色产业,激发自身“造血”功能,产业经济效益显著提升,农民收入逐年增加。(恩阳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