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巴中恩阳区委统战部项目齐发力打造文旅康养新亮点

发布时间:2023-12-21 19:08: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亮点频出,前景美好。


这几年,以“三区同创”为总揽,推进文旅康养突破行动,恩阳古镇聚焦“红绿古特”资源,恩阳区委统战部积极主动作为,招募126名专兼职跑手,服务古镇街区新业态,推动文旅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12月,无星子的夜晚,本该黑漆漆的天空,却被通明的粲然灯火点亮,如同恩阳古镇不断延伸的夜间文旅消费生态链,生机正分明。


恩阳古镇以创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为契机,借助“资源+科技”手段,全面实施“三河六岸”“七街五山”光亮工程,充分发挥网络主播等优势资源,推出了一系列夜间旅游产品,如“沉浸式”体验、夜宴、夜购等,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走在青石板铺就的黑白小巷中,触摸灰砖古墙,指缝间仿佛感受到历史的脉搏。古镇特色文化街区依偎历史之根而建,全国第一条米仓文化特色街区、全省唯一龙舟主题运动公园、川内首个大型情境式夜游项目《恩阳船说》如今已闻名遐迩。


一转身,身姿翩跹;一回眸,满是深情……临岸的戏楼上正上演《俏花旦》。看到兴头,场下观众大声喝彩,叫好声此起彼伏;外地游客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生怕错过阁楼佳人的一颦一笑。


恩阳古镇以川剧特色文化资源为基础,全面建成“恩阳河派”川剧戏楼,倾力打造川剧小镇。此外,坚持修复古镇革命旧址,提升改造“问心堂”等历史建筑,挖掘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守正中创新,这座千年古镇的文化旅游要素逐步完善。


作为恩阳区“十园六院”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恩阳古镇核心区的花间堂·米仓道酒店二期项目建设开始收尾,即将营运,米仓文化公园、米仓文化交流中心等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质朴端庄的古楼、长虹卧波的古桥,肃穆庄严的古庙、老态龙钟的古树,以及清狂幽柔的古戏楼,共同绘就了“五‘古’丰登”的恩阳古镇风韵。基于得天独厚的优势,近日,米仓文化主题乐园“飞翔影院”“黑暗乘骑”游乐项目和“和美乡村·恩阳古镇影视城”等文旅建设项目相继签约。


随着登科公园、未来之眼等城市公园的相继开园,与恩阳古镇景区连点成线,助推恩阳“文旅IP”串珠成链、聚合成势,不断成就“米仓古道第一镇”文旅康养地域品牌。(恩阳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