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恩阳区委统战部党建引领发展 抓住“共富密码”

发布时间:2023-12-21 19:05: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冬日暖阳在乡间洒下柔和的光,巴中市恩阳区渔溪镇川新村一陇陇嫩绿的川明参、麦苗和长势茁壮的大片川佛手映入眼帘,产村相融,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唯美。


十多年前,曾是贫困落后的小山村为何加速蝶变、远近闻名呢,新农人王洪欣喜地介绍道,在恩阳区委统战部“同心跑团”帮助下,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发展,聚焦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积极构建“居家增收”新路径,持续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奔富。渔溪镇建成以川新、八角、三清庙为核心道地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并成立道地药材产业园联合党总支,创新建立“531”党建引领工作机制,通过“强村+弱村”方式,采取“党支部+专合社+农户”机制,实现企业保发展、村集体经济保收益、群众保持续增收,带动群众道地药材园区就近务工5000人次,群众增收100万元左右。


近年来,恩阳立足地域相邻、产业相近、人文相亲,通过“强村+弱村”“富村+穷村”模式,成立5个片区联合党委、8个联合党组织,实行基础一体建设、发展一体规划、产业一体培育、基层一体治理,抓住了财富的“共富密码”。(恩阳区委统战部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