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教育>教育研究>

全南县陂头中心小学:与文字共舞,弄墨香满衣

发布时间:2023-12-22 10:07: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今年以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陂头中心小学致力于软笔和硬笔相结合的书法课堂,展现书法魅力,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书写水平,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促进全面发展。



软笔书法课堂上,同学们从一开始的笔都不会握,到慢慢地能正确握笔,规范地写出基础笔画,还能尝试写出简单的汉字,笔画顿挫间尽显风范。一步步掌握正确的书写方法,并有模有样地开始书写,一笔一画,反复练习,劲头十足,现场书香味十足。硬笔书法感受文字的力量,独特的艺术表现,硬笔书法让孩子们成为书写的主角。在教师的细心教导下,横竖撇捺,每一笔都是故事,每一画都是情感。硬笔书法让孩子们与文字建立深厚的联系,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指导之后,认真书写,相互促进,沉浸在硬笔的世界里。


开设书法课,不仅让学生会写字,写好字,最重要的是在他们的心上种上一颗小小的传统文化的种子,让学生获得精神上的收益。孩子们在书法的海洋里乘风破浪,虽然在练习书法的过程中,也有过迷茫,但是却从未放弃过。尽管孩子们的字还很稚嫩,但学校始终相信,只要努力,孩子们离成功就会越来越近。


文/图 刘洋

 

 
分享到:
0